close

 找50主題的號碼找了好久…

 

已接近午夜了,夜空寂靜,日間喧嘯、混亂俱暫且停歇。明月當空,於無聲中撒下一束束銀白。傑爾吉宅內,當晚的騷動也塵埃落定,回歸寧靜。但禮拜堂中,有個身影依然不得安歇。他跪在牆上的十字苦像前,仰著頭,垂著肩,口中夢囈似的喃喃道:「主啊,寬恕我吧!我竟然對親生骨肉以劍相待,想奪走她的生命。父親應該憐愛兒女,給他們保護和指引,而我卻為了名聲,興起手刃親骨肉的念頭!寬恕我吧…」

 

一束月光撒在他上,照亮了他的面容。一雙灰色的鷹眼銳氣盡失,直勾勾的望著牆上的十字架。歲月在他臉上刻蝕下一道道痕跡,在月光照射下,更顯得這張容顏蒼者。統領法國皇家禁衛軍的大將軍,叱吒風雲,現在只是名滿心懊悔的老父親。

 

此時,黑暗中傳來輕柔的腳步聲,然後是一個女聲,有點沙啞,帶著些微鼻音:「親愛的,時候不早了,回房吧!」貴婦人走入月光,伸出纖纖玉手,輕輕佛過將軍的肩頭。她寶石般湛藍的雙眸佈著血絲,還有點腫。將軍沒有回頭,但停下了口中囈語。

 

婦人不見他回應,幽幽嘆了口氣,轉身離開。走了兩步,將軍才開口道:「夫人不怪我嗎?我知道,六個女兒中,妳最心疼奧斯卡。」

 

夫人回過頭來應道:「要是您真的傷了奧斯卡,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您!」語氣一反以往溫柔,堅強而剛毅,這是為人母者獨具的力量。她頓了一下,接著說:「但您沒有傷她,那我又為何責怪您呢?」聲音軟化不少。

 

「可是我差點殺了她!我差點殺了我最寶貝的孩子!我不配為人父…」將軍猛然旋身,激動的說。

 

「人都會犯錯。您不是克制住自己了嗎?這樣就夠了。」夫人將自責不已的丈夫圈入懷中,輕拂他已灰白的頭髮。

 

「我…」他欲言又止。

 

「好了。晚了,快回房吧!」夫人微笑著將他扶起。將軍順從的像隻小羊,隨夫人回房,未再多說,直到躺上了床,他才緊擁夫人,於她耳畔低語:「妳真是我的天使。」然後在她額上印上一吻,又說:「好在奧斯卡身邊也有個天使守護。」

 

夫人詫異的說:「唉呀!您已經發現了嗎?」

 

「要不是有他,我今天恐怕要鑄下大錯了,」將軍說

 

夫人想了一下,笑答:「原來是這樣。真是個襯職的天使呢!奧斯卡交給他,我們就可以放心了。」

 

「唉!他要是貴族就好了。」

 

「時代在變,這兩個孩子以後一定會找到辦法。」

 

「但願如此…」

 

「相信他們吧。」

 

 ~Fin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