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早安,先生,」書店老闆向進店門的我們打招呼。

 

奧斯卡禮貌的回答,然後隨手翻起架上書籍,看到喜歡的,便交到我手裡。不一會兒,我已捧了一大落,大多是她喜歡的冒險故事。

 

我們常來這家店;奧斯卡放假來巴黎閒逛幾乎都會來。選完書,她會說想吃冰淇淋,然後我們便到隔壁的甜點店吃點心,已成了習慣。

 

盡管來過無數次,竟無人認出奧斯卡是女孩兒,實在奇怪。甜點店的女侍甚至被她迷的神魂顛倒!她個子高,且著男裝,一時認錯無可厚非。但以我們光顧的次數來看,認不出來也太說不過去。在我看來,她就是個十七歲的女孩。

 

「安德烈,你不吃嗎?」奧斯卡含著湯匙,一雙湖水般的藍眼盯著我手中那杯杯淋了糖漿的冰。

 

「當然要吃,」我連忙送了一匙入口。動作慢一點可就要被「徵收」了!而奧斯卡則微微噘起嘴,一副可惜、不甘的樣子。

 

我真的不懂,這麼可愛的女孩,別人怎麼會認不出來呢?不過,她要是知道我這麼想,肯定會氣鼓鼓的找我決鬥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