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「露西,奧斯卡房裡的蠟燭快燒完了,麻煩妳換一下。」安德烈放下托盤,對我說。

聽到他對我說話,我的心臟狂跳,臉也燒了起來。我不敢抬頭,只摺著手中的餐巾,沒有回答。卡琳見我半天不吭一聲,遂開口道:「老是直呼小姐名諱,不怕奶娘聽了教訓你?我們正忙呢,等會才走得開,這麼急著換嗎?小姐應該已經要就寢了吧?」

「她想再看會書,但我出來時奶奶已經要服侍她更衣了,我不好再去。」安德烈皺起眉頭,一副煩惱的樣子。

「沒關係啦,卡琳。我去去就來,花不了多少時間的。我的份先留著,回來再疊。」我終於說上了話,安德烈眉頭舒展,臉上綻出笑容。

我放下手中工作,取了替換的蠟燭,往小姐的房間走去,安德烈明朗的笑容在腦海中不斷重播,我不禁哼起歌來。

敲門進了小姐房間,几上燭臺只剩兩盞燭火於黑夜中獨撐,散著微弱昏黃的光線。小姐一頭金髮剛梳理過,柔軟捲曲地披在肩上,已過仲夏,因此只著了麻紗襯衣,外罩東方風情的絲罩袍,是時下男士流行的家居打扮,於微光下顯得神祕、瀟灑。

「安德烈先生託我來換蠟燭,」我放下新的燭臺。

「謝謝,麻煩妳了,」小姐說,臉上帶著笑,卻笑得寂寞,好像還摻了絲絲失落。

我雖覺得奇怪,也不疑有他,退出房間,到廚房繼續摺餐巾,忙了一會兒才回到寢室。回去時卡琳已卸下裝束,正在梳頭。我解開圍裙,卡琳冷不防地說:「妳還是死心吧!」

「什麼?」我不解地問。

她看了我一眼,接著說:「妳怎麼跟奧斯卡小姐比?」

我聽得莫名奇妙:「我和小姐比什麼?」

她轉過身來正對我,表情嚴肅,說:「安德烈先生。」

「他怎麼了嗎?」聽見這名字,我有點慌了,但仍強作鎮定。

「妳不是喜歡他嗎?」卡琳挑著眉問。

「我…妳…妳怎麼知道的?」

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!沒事老盯著人家瞧,跟妳說話又不回,妳以為在演哪齣啊?」

「就…就算我喜歡安德烈先生,又怎麼會扯到小姐那去?」

卡琳瞪大了眼,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,說:「妳不知道嗎?安德烈先生愛的是奧斯卡小姐啊!別的女人他可看不上眼。」

這下換我驚訝了:「什麼?安德烈先生…跟小姐…那他們…難道…可是…」我語無倫次起來。

「而且他們似乎是兩情相悅。馬房的皮耶說,上星期小姐下馬時一個沒站穩,跌在安德烈先生懷裡,兩個人臉刷的一下漲得飛紅。為僕的本當好生伺候主子,挺身護一下,本來也沒什麼,但這兩人一個含情脈脈,一個嬌繞含羞,必不單純。園丁大叔也看過他們並肩在玫瑰園裡散步,好像還牽著手呢!」

「真的?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?」

「妳老是在偷看安德烈先生,我還以為妳知道!傑爾吉家上上下下,大概有一半的僕人都知道了,只是大家都默默支持他們,沒讓事情傳開。」

「可是貴族和平民不能結合,老爺也不會允許。我還是有希望的!」

「妳還真樂觀。到時別說我沒警告過妳!不說了,晚安。」卡琳說完便上床睡了。

我也上了床,吹熄蠟燭。原來如此,所以今晚小姐才會露出那樣的表情。對手是奧斯卡小姐,我還有希望,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